close

相信會看這篇文章的朋友,都是已經有想打工度假的打算,主要的準備文件,還是請參考「法國在台協會」的官方網址哦!
(法國在台協會:https://www.france-taipei.org/%E5%BA%A6%E5%81%87%E6%89%93%E5%B7%A5-%E7%B0%BD%E8%AD%89-4455)

我今天是要針對幾項比較常見的迷思做解答,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,下面我也幫你估了時間。

這篇文章我想送給想要去法國打工度假的「台中人」,因為我本身就是台中人,台中辦資料其實很方便。

我會給辦資料一個結論「文心X中港」,因為所有資料可以以這兩條路為主完成!

1.長期簽證申請表:我自己在填表的時候沒有遇到問題耶,所以如果有想問的可以留言。

 

2.財力證明:存款帳戶銀行臨櫃申請,50元。

 

3.保險證明:

以下是法協要求的項目,我跑了各家保險公司,沒有一家有這麼完整的!經過我的研究,法協給的項目只是參考,你沒有保足到時候真的發生意外了,你就自己負責!

但不是沒有解決辦法啦,請看下去。

ps.長知識-保險有分為「產險」&「壽險」

保險範圍涵蓋疾病、生育、傷殘、住院及轉送送回國(不接受銀行卡附加的保險)。

各家保險公司海外醫療險都只有「180天」,沒有一年的!(國泰有,但你必須提供國外入學證明)

如果你有保人壽保險,可以直接跟保險公司要英文證明,處理時間可估3-7天。

壽險除外的保險,都是一年一保。保險公司都可以選擇承保日起,也就是說你可以選擇出國前一天開始當承保日期!(如果他不給你選時間,就換業務,哈哈)

「富邦十全大補」是我看完後最便宜,也有其他人說保這個,簽證有過!(保費一年2360元)ps.高雄的朋友可以跟我要專門辦這個保險的業務資料

 「國泰新世紀暢遊」賠償200萬的,保費是3455元/年。

「安達」賠償200萬的,保費聽說要5000多/年。

 

4.健康檢查:台中的朋友我會推薦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」,急診室那棟三樓,不用事先預約,跟櫃檯說你要「勞工健檢(英文版)」

台中兩家澄清醫院都說沒有在做打工度假的健檢,中國醫藥學院有特別為澳洲打工度假設健檢可以去試試看。

預估時間3-7天。內容有量身高體重、驗尿、抽血和X光。

900(檢查)+450(英文)=1350元 請醫生簽下面這張for free

ps.我當初想說這個沒有必要吧~死個性去的時候沒做這張要給醫生簽,等到去領報告時想說「算了,附一下好了,不然到時候簽證沒過,不是更麻煩」

所以就及時連線閨蜜幫我遠端完成,我再到附近超商印,立馬請他們簽,但是因為醫生又不是隨時在,但是健檢中心姊姊人超好~幫我衝去遠方找醫生簽名!

 

5.機票證明:只需提供「訂票證明」不需提供「購票證明」。

6.無犯罪證明(良民證):這點我是要跟台中的朋友說,文心路竹間火鍋對面那個就是警察局,若線上有先申請,就可以跟領健檢報告時同天領囉!醫院也在文心路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ET Y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