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開始這系列<法國留學>文章,我想先介紹一下我自己。(置入性行銷自己)

IMG_5779.jpg

大學雙學士法文系&翻譯系,畢業後有2年的工作經驗。第一個工作是商務代表外館秘書,再來就是投資公司翻譯助理&專案專員。

因為有法文背景,要選讀碩士的時候當然優先考量法國。

歐洲的碩士一年可完成/美國的碩士需要二年(大致上來說,並非全部都是這樣)

歐洲的碩士又分為英國和其他國家(法國、德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......)

英國的學費至少都80萬起跳(我有在代辦中心上班過,所以這是真實的數字!)

80萬還算偏低,若加上生活費,之前都是建議學生要準備150萬起跳。

ps.以下表格數字給大家做參考,視所在地、學校和個人花費與實際一定會有不同。

  美國 英國 法國
完成碩士耗時 2年 1年 1年
學費 100萬 80萬 60萬
生活費   60萬/年 40萬/年

總結,我最後還是選擇了到法國完成碩士學位。

為了不要與標題不符,我就先跟大家透露我所申請的科系有International Luxury & Brand Management, Fashion Management, Art & Luxury Management......等類似名稱科系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ET Y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